当前位置:

游泳世锦赛:两金四铜 喀山迎来“中国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编辑:李艳华 2015-08-07 07: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喀山8月6日电 (记者 高凯)宁泽涛百米飞鱼战创历史夺冠,傅园慧女子50米仰泳摘金,外加四枚铜牌,两项全国纪录——喀山世锦赛在8月6日迎来名副其实的“中国日”。

  当日的历史性一刻出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作为第一个跻身百米飞鱼决战的亚洲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宁泽涛,凭借出众的打腿冲刺技术在最后5米确立领先,以47秒84夺冠,改写历史,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

  这个惊世胜利之后,中国选手开启了全面爆发模式。

  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上届赛会银牌得主傅园慧以27秒11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游泳队拿下女子项目的本届大赛第一金。

  首度大赛摘金的傅园慧赛后喜极而泣,“这枚金牌拿得很不容易,今天夺冠也给我很多信心。”另一选手刘湘以27秒58获得第三。巴西选手梅德罗斯以27秒26获得亚军。

  尽管焦刘洋、刘子歌都未能前来喀山,但中国传统强项女子200米蝶泳并未就此沉寂,当晚决赛中,17岁的小将张雨霏表现惊艳,以2分06秒51获得铜牌,延续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辉煌。

  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汪顺以1分56秒81获得第三,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分56秒86的全国纪录。这也是汪顺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赢得个人项目奖牌。美国名将罗切特获得冠军,这是罗切特第16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他也达成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四连冠。

  中国队的另一枚铜牌来自今日的压轴项目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邱钰涵、郭君君、张雨霏以及沈铎组成的中国队,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毫不怯阵,最终以7分49秒10的成绩获得铜牌。美国队收获该项冠军。

  几项半决赛,中国选手同样发挥出色,沈铎杀入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毛飞廉杀入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并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史婧琳进入女子200米蛙泳决赛,徐嘉余和李广源携手晋级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