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安小峪河村突发山洪 5人死亡4人失踪

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蔺娟 梁爱平 编辑:高芹 2015-08-04 11:07:0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日17时1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致使9名游客被洪水冲走。  

  新华网西安8月4日电(记者蔺娟 梁爱平)8月3日17时1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致使9名群众被洪水冲走。目前,已确认5人死亡,4人失踪。

  据了解,西安市气象台当日16时2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西安部分地区6小时内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强降水影响区域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记者从事发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小峪河村灾难发生时的短时强降雨水量达145.7毫米,为30年来最高值。

  小峪河村村民向记者描述,当日下午5点多,突然下起暴雨,河水迅速上涨,山梁上突然涌下的洪水将多名当时正在小峪河东岸用餐的游客冲进了河道。事故发生不久,就有4名游客被附近村民救起。

  记者在现场还见到了从西安赶来寻找亲友的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下午6点多的时候接到朋友的电话,称朋友祖孙三代十多人下午在小峪游玩时,有人被洪水冲走,当时至少有8人下落不明。

  西安市消防支队长安中队指导员梁博告诉记者,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首先沿着河道搜救被冲走的群众。同时在山上还有多人被困,但是道路已经被洪水冲断。消防队员随后用木头搭建简易浮桥,设置临时安全哨,将被困的50多位群众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参与现场救援的陕西蓝天救援队队长袁逍表示,由于降雨量大、河水湍急、水下情况复杂,洪水冲毁的路面多、山体又不断有石块掉落,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现在救援人员仍在沿着河道继续搜寻。

  事故发生后,西安市和长安区有关部门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公安、消防、武警、水务、卫生及当地干部群众200余人的搜救队伍,冒雨连夜展开拉网式救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NextPage]

  8月3日17时15分许,西安市长安区王莽街道小峪河村突发山洪,致使9名游客被洪水冲走。

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蔺娟 梁爱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