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将因阅兵实行15天单双号限行 细则方案公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编辑:王嫣 2015-08-03 16: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 (记者王硕) 为保障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北京将参照奥运及APEC标准,启动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昨天,市环保局、市交通委、市经信委等委办局联合通报了活动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其中,市交通委表示,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全市机动车将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

  市环保局表示,《方案》在设计时优先考虑在生产领域采取措施,其次考虑在公共领域采取措施,最后才是生活领域,以尽可能降低对公众正常生活的影响。在范围上,兼顾北京市和周边六省市,共同开展保障工作。

  据介绍,针对夏季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较为突出的特点,《方案》将机动车污染排放、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等作为主要控制对象。

  根据《方案》,8月20日至9月3日,北京全市机动车将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8月20日零时至9月4日24时,全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现场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8月20日至9月4日,全市大气污染物排放重点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保障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另据了解,目前周边六省(区、市)分别成立了各自的保障工作组,制定了各自的保障方案并通过了专家评审,各项保障措施也正在加快组织落实。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