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侦破“植物大熊猫”被盗案 涉案红豆杉价值近百万元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力、彭卓 编辑:杨洁 2015-08-02 18: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沈阳8月2日电(记者于力、彭卓)曾经历冰川世纪、目前濒临灭绝的红豆杉,被称为“植物大熊猫”,近日却在沈阳无端被盗。沈阳市公安局表示,1日晚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被盗窃的5棵红豆杉价值近百万元。

  沈阳市公安局表示,7月29日早,有市民在沈河区夏芳园内晨练时,发现园内有5棵大树被盗伐。经有关部门勘查确认,被盗的5棵大树为珍贵的红豆杉树,树龄均在30年以上,总价值估计近百万元。

  据了解,红豆杉属于浅根植物,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在自然环境下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是国家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被明令禁止采伐。

  沈阳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通过有关调查取证和走访摸排,锁定一辆挂有辽D牌照的车辆有重大作案嫌疑。经深入调查,初步掌握该车于7月29日从抚顺市南杂木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进入清原县境内,且该车所悬挂的车牌照系伪造的假牌照。

  根据相关线索,专案组周密部署,于1日18时赶赴抚顺市清原县,先后将常某某、薛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对7月28日晚在沈阳市沈河区夏芳园内合伙盗窃珍贵树木红豆杉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涉案的常某某等犯罪嫌疑人已被沈阳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部分被盗树木已被查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新华网

作者:于力、彭卓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