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献礼建军88周年:88名中国军人的别样婚礼

来源:新华网 作者:武卫红 编辑:何冰 2015-08-01 00: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广州7月31日电(记者武卫红)88名中国功勋军人3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主题为“情注军旅,缘定今生”的集体婚礼,喜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

  “一定给你补办一个最浪漫的婚礼!”——许多军人曾许下这样的诺言,却因工作的特殊性少有兑现。据介绍,这88名军人大多长年坚守在边防海岛、船艇舰队等艰苦岗位上,全部荣立三等功以上功勋,并有39人参加过维和、抗震等重大任务,88名军人均为已经领取结婚证但暂未举行婚礼的新人。

  上午10时,国歌嘹亮,红旗飘展,88对新人整齐队列,看着国旗护卫队护旗、展旗、升旗。

  升旗仪式后,新人携手走过鲜花织成的心型“幸福之门”,踏上红地毯,步入古堡的殿堂。88名军人单膝跪地、铿锵呼喊,托捧着手中的戒指,他们一如既往,声音整齐划一:“请你嫁给我,好吗?”

  “我愿意!”军嫂们娇嫩的声音中透着坚定,“我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永远支持丈夫的事业。有了国家的安宁才有幸福的小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互敬互爱,理解包容,相伴一生。”

  婚礼仪式后,带着对和平最忠实的守望,新人们一起放飞和平鸽。“练强打仗本领,确保和平安宁,就是军人浪漫爱情最基本的前提。”武警某部反恐中队副中队长郭德钧说,“没有谁比军人和军嫂更喜欢和平。”

来源:新华网

作者:武卫红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