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买“香猪”当宠物 岂料长到200斤还攻击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申卉 黎旭阳 编辑:王嫣 2015-07-30 10: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买“香猪”当宠物岂料长到200斤还攻击人

  (迷你猪变大肥猪)

  只能在屋外巷子吃住散步 有街坊投诉猪曾攻击路人 专家:商家多用小土猪冒充香猪

  一年前,广州海珠区的周女士在宠物店买了一只2斤多重的“泰国小香猪”。当时,店员信誓旦旦地承诺,小猪就算长大也不会超过20斤。谁知,小猪体重以每个月10斤的速度猛增,如今长成了200多斤的大肥猪。

  虽然身份不过是只土猪,不过这只名叫“花花”的猪每天在街巷游走,俨然成了“猪明星”。不过,也有街坊抱怨,猪有时会攻击人。对此,猪的主人称希望能找到好心人收养“花花”。

  昨天,记者来到周女士位于海珠区马涌直街的家。记者看到,肥猪“花花”在楼下的街巷呼呼大睡。“我怎么也没想到,一头迷你小猪会长得这么大。”周女士感叹。周女士说,“买来的时候才2.8斤。”店员说这是长不大的纯种泰国香猪,最多不会超过20斤。

  周女士花了1500元买下了这只“小香猪”,起名“花花”。“我都是用稀饭、牛奶和蛋糕喂它。”在周女士眼中,“花花”会自己上下楼梯,不用教会在固定地点大小便。

  “一开始还用笼子养着,没想到笼子越换越大,最后实在装不下了。”周女士说。大概3个月后,她就发现有些不对劲,“它每个月至少能涨10斤,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40斤了。”周女士找到宠物店理论,对方只好尴尬笑笑。

  虽然“花花”变成“猪刚鬣”,但周女士说起“花花”仍然是疼爱有加。她说,不少街坊都劝她“杀猪吃肉”,周女士都不为所动,“别想打花花的主意,这可是我的心血!”今年4月,还有人企图偷猪,幸好“花花”死命挣扎才逃脱。

  街坊:有人逗猪为乐 有人抱怨猪太凶

  由于“花花”的体积太过庞大,它变得不愿意上楼,每天直接睡在楼外的街巷。就这样,它成了附近街坊的“开心果”,几乎每个街坊都会停下来逗它。

  昨天一大早,秦女士就拿着刚买的大白馍来喂食。看到有吃的,原本在打瞌睡的“花花”噌的一声就醒了,兴致勃勃地吃起白馍。

  当然,与猪为邻,也有街坊抱怨。李女士称,前两天自己准备出门时,被“花花”挡在门口,“它不给我出去,还用猪蹄蹭我的腿,回家一看都淤青了,害我专门去医院打了5针狂犬疫苗。”她说,猪还会到处拉屎撒尿,搞得周围很脏。

  科普:市面香猪多以小土猪伪装

  华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杨琳教授介绍,像这种能养到200多斤的肯定不是香猪,有可能是土猪或是杂交猪。正宗的成年香猪体重约20~30公斤。他说,香猪又称迷你猪,一般在广西和云南等地有养殖,海南五指山猪和广西巴马小香猪都是比较出名的。

  他说,要分辨香猪,一是香猪身上有不规则花斑;二是香猪的嘴巴尖且短小,腿也比较细。但对于一般市民来说,比较难辨别。(文/广州日报记者申卉 图/广州日报记者黎旭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申卉 黎旭阳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