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奇葩女取别人卡1万5 次日退还辩称“拾金不昧”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顾爱刚 编辑:刘仁军 2015-07-29 14:01:27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取走别人卡里1.5万 次日退还辩称“拾金不昧”

  面对从天而降的大“馅饼”,家中本不缺钱的胡涂(化名)没能经受住诱惑,取走了楚昕(化名)遗忘在ATM取款机中的银行卡内的1.5万元。一夜忐忑之后,胡涂第二天一早便拿着银行卡和1.5万元现金去银行退还。让人惊诧的是,当着民警和楚昕的面,胡涂竟辩称自己是“拾金不昧”。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夹江警方获悉,已按照涉嫌信用卡诈骗进行立案调查,但鉴于胡涂主动退赃,暂对其作出取保候审决定。

  在夹江县焉城镇城区经营美容店的楚昕介绍,7月15日晚,她在一处ATM机上转账时,突然接到电话,她随后边接电话边往店里赶,将银行卡忘在了ATM里,不一会儿便收到3条短信,显示她的银行卡被取走了1.5万元现金。她随即报警。民警调取监控发现,楚昕离开后,其身后一名女子发现ATM机里的银行卡,短暂犹豫后便分三次取出了卡里的1.5万元,随后拿着现金离去。民警连夜开始调查嫌疑女子身份,第二天上午9点,当民警再次来到银行调查时,大堂经理却意外接待了一名前来退赃的女子,立即通报民警。民警发现这名女子正是从ATM机取走楚昕1.5万元的嫌疑人胡涂。据30岁的胡涂交代,取走1.5万现金后,她有些心慌地把事情告诉了老公,老公立即叫她把钱退回去。次日一早,她便来到银行主动退赃。

  林海 张稳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原标题:取走别人卡里1.5万元 次日退还辩称“拾金不昧”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顾爱刚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