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8旬抑郁症老翁15楼坠亡 留遗书称“活得痛苦”

来源:新民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7-29 09:1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继前天虹口区赤峰路626弄一对6旬夫妇先后从16楼家中坠亡后,昨天5点30分,徐汇区裕德路一位8旬男子从15楼家中坠亡,警方已排除他杀可能,事件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死者家属和邻居反映,死亡原因可能与死者长期患有抑郁症有关。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早晨来上班时,许某的妻子曾问我,有没有看到他家老许。”得知刘先生刚上班没看见后,许妻又到小区外面继续寻找。这时,保洁员跑来说,南面花坛里发现一位老年男性,一动不动。

  “我赶紧叫上许妻,一起来到花坛前,看到一男子仰面躺在花坛内,身上看不到血迹,许妻确认就是她的老伴。”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拨打电话报警,120救护人员赶到后将老许身体抬起时,身体有骨折迹象,后背有血迹,但人已没有生命迹象。

  据许某家所在的徐汇区新村街道居委会主任纪耀民介绍:“许某的家属在家中发现一封遗书,大致意思是,活得痛苦,不想连累家人,先走一步。”家属称,许某患有抑郁症,还有其他一些老年常见病,可能病痛导致厌世。

  许某外孙回忆称:“我每次来看外公,他都跟我有说有笑,也没感觉他有什么异样。最近几天,天气热,外公说觉得人没精神、很累。没想到今天就发生这样的事情。”

  邻居说:“老许人不错,是离休干部。得抑郁症好几年了,平时没有特别表现,但之前有过两次自杀未遂,一次割腕,一次服安眠药。许妻是退休医生,经常在社区做自愿者,为居民测量血压。夫妻关系融洽,女儿也孝顺,经常来看父母,还有个儿子在美国,8月初会回来。”悲剧不止这一起,纪耀民还记得:“今年5月,裕德路850号也发生一起8旬空巢老太服安眠药自尽事件。年初时,这位老太的老伴去世,女儿在英国工作。过年时,女儿曾回家探望老太,问她想不想去英国,或入养老院,两种建议都被老太拒绝。女儿回英国后,老太吃下一整瓶安眠药,抢救无效身亡。”

  对于连发老人坠亡事件,上海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王裕如表示,新一代的老人,有过苦难经历,成长环境和生活方式与前辈都不尽相同,导致他们年老后,不再满足于物质生活的富足,而更重视和追求精神、心理上的安慰。因此,子女应多加关心。(据新闻晨报)

来源:新民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