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进入“烧烤模式”:鹌鹑蛋打地上 1小时熟透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石亨 编辑:高芹 2015-07-28 07: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进入“烧烤模式”:鹌鹑蛋打地上1小时熟透

  昨日,朝天门码头,外地游客冒着接近40℃的高温,观赏两江风景。 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鹌鹑蛋打地上,一小时后熟透了

  昨日主城持续高温,在渝北,气象台工作人员实测地面温度超50℃

  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报道

  昨天一早,山城的天空就被艳阳统治,虽然“重庆蓝”非常美丽,但闷热的天气还是让大家感到了不适。

  上午出现鱼鳞云

  昨天早上,天空中出现了大片白云,一小块一小块紧挨在一起,云朵间的缝隙里透着蓝色的天空,像是层层鱼鳞。

  “天现鱼甲,明日晒王八。”有网友拿出和天上云彩有关的谚语,觉得这预示着天气还要大热;而也有网友却说出了截然相反的俗语,“天上鱼鳞云,不雨也疯癫”,认为这是未来天气有大波动的预兆,“说不定要下雨了。”

  同样的云彩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说法,谁说得对呢?气象专家表示,所谓鱼鳞云,学名叫透光高积云,确实意味着未来天晴,天气较热。但有时候气象谚语也“打架”。同是鱼鳞云,为何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版本?这是因为天气谚语有地域性和局限性,有些谚语在江南地区适合,有些则只在北方地区适合;有的谚语适合秋冬,有的适合夏季,并不能完全靠谚语就判断天气。

  鹌鹑蛋打地上熟了

  昨天中午11点40分,重庆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截至昨日下午5点,我市有17个区县达到高温天的标准(气温超过35℃),4个区县的最高气温在36℃以上,其中,江津和主城是最热的两个地方,最高温为36.9℃。

  天气热了,地面也跟着发烫,“在地上摊鸡蛋”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段子。昨天下午,重庆气象台的工作人员真的把一颗鹌鹑蛋摊在地上,并把实验过程公布在了重庆气象台的官方微博上。

  下午2:15,渝北区的地面温度实测为51℃左右,气象台工作人员将一颗生鹌鹑蛋摊在太阳直射的地面上。15分钟以后,地面温度达到53.5℃,此时,鹌鹑蛋蛋黄开始凝固。2:45,鹌鹑蛋的部分蛋清已经从透明状的液体变成了熟透的白色固体,蛋黄也能够自己凝固成一个圆形。一小时后,鹌鹑蛋已完全熟透。

  天气预报>

  今天主城区多云,26~36℃。

  明天主城区多云,27~36℃。

  后天主城区多云,27~37℃。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石亨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