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获“保护网民权益创新优秀实践奖”

来源:未来网 作者:杨佩颖 周文成 编辑:何冰 2015-07-23 21:2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来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杨佩颖 周文成)7月22日,未来网记者从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获悉,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荣获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保护网民权益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奖”,并且名列第一,同时入选《2015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优秀实践案例。

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荣获保护网民权益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奖

未来网记者 周文成摄

  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于2015年6月建设落成,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中国科技馆主办,未来网承办,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为基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基地以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提供的安全大数据可视化系统为核心,集先进的云语音识别、多人体感互动、4D场景体验、钓鱼WIFI、黑客改号实景体验等高科技智能体验于一体。通过互动体验、闯关游戏等新媒体手段,生动地讲述了广大青少年生活和学习中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普及互联网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展现未来网络安全发展趋势,激发青少年对于网络安全的兴趣。 

[NextPage]

  据了解,本次互联网大会以“产业融合,互联共享——开拓网络经济新常态,畅想下一个五年”为主题,对过去一年中的国内互联网现象、互联网产品、互联网用户行为作了总结,并对未来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作了展望。为了展示互联网企业在网民权益保护方面的努力与成果,加强对网民权益保护相关工作的推广与宣传,中国互联网协会于今年5月发起了保护网民权益创新&优秀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从34个案例中评选出11个得票最高的优秀案例,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脱颖而出,名列第一。

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宣布获奖名单 未来网记者 周文成摄

  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作为国内首个国家级网络安全科普基地,于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之际正式启动。基地揭牌后,线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万多名青少年前来体验,线上覆盖了数百万名网民。在第七届少代会期间,140余位少先队员代表参观了科普基地,全体参与体验活动中,并在“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电子屏上进行指纹签名。小代表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基地学习了以前没有接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回到家乡一定把自己学到的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小伙伴、老师及家长。”

  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未来网在基地开展了“争做中国好少年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小学生们通过现场快闪互动、经历分享、“小安全卫士”现场挑战赛等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争做未来网络空间的守护者。

  中国互联网协会在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网民权益保护调查报告》中指出,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结合360公司专业的网络安全技术和创新意识,解构网络安全意识,重塑基地体验模式,将先进的体验互动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相结合,寓教于乐,用青少年喜爱的方式传播网络安全知识。

  基地的建设一方面响应国家号召,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另一方面从实际出发,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先进的科学技术以互动体验的方式传播知识,得到了政府、媒体、青少年及家长的认可。

  据该基地负责人介绍,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为国家级长期性科普基地,为全国各地设立网络安全科普基地提供了示范引导。接下来,基地的承办方未来网将联合社会力量,依托“科普基地”的示范效应,把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推广到全国,按照城市的发展及人口数量,将划分级别、有针对性的逐级往下宣传推广,并计划在部分10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设立网络安全展区,可以展现在当地的科技馆或青少年宫等场所,供当地青少年及市民参观,使更多青少年从中受益。

来源:未来网

作者:杨佩颖 周文成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