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孩子结伴离家出走 身无分文忍饥挨饿5天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高芹 2015-07-21 15: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十岁男孩,相约从南溪走宜宾,他们身无分文,从凌晨一点出发,走了十多个小时,跋涉40公里,终于到达目的地。可是到了宜宾不久,两个小伙伴却走散了。其中一个男孩问好心人借手机打给了爸爸,接他回家;另一个男孩却找不到他的踪迹,直到5天后才被找到。

  离家这几天,两个孩子经历了什么?这场说走就走、身无分文的旅行,他们吃的什么?住在哪儿?

  说走就走

  两男孩身无分文闯宜宾

  “警官,我报个案,有个孩子走丢了。”14日凌晨,临港白沙湾派出所民警张海涛正在值班,一名中年男子行色匆匆地走进派出所。可是他要找的,却并不是自己的孩子。原来,这名中年男子是南溪人,他的儿子小海,在7月12日,和他的小伙伴王皓临时起意,准备“到宜宾耍一圈”,于是,凌晨1点,王皓和小海没带一分钱,便开始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海回忆,他们从凌晨1点从南溪出发,走了十几个小时走到了临港开发区青年城附近,他们在那里看别人玩游戏,傍晚6点多,小海和王皓走散了。小海便到附近寻找王皓,找了一阵子,不见王皓踪影,这时的小海又累又饿,他到了一个面馆,问好心的路人借了手机,打电话给自己父亲,叫父亲来接自己。

  连夜调查

  监控中一闪而过又不见

  了解到事情的大致经过后,临港白沙湾派出所民警当即开始展开调查,派出所民警调取了青年城附近的监控录像,在某游戏场所发现了王皓的身影,那时他正在那里睡觉,因为是未成年人,工作人员叫他出去了,之后,监控录像中便没了王皓的身影。

  警方根据小海提供的信息,准备联系王皓的父亲,但当晚王皓父亲的手机关机。警方又排查了南溪区人口的身份信息,但找到有十几个“王皓”同名的信息。此时已是清晨,白沙湾民警立即又赶往南溪联系王皓父亲。

  14日清晨,王皓的父亲王科学知道孩子一天没回家也是着急万分,正在南溪寻找孩子,直到警方到来,王科学才知道孩子是和小伙伴去了宜宾。“两个小孩居然走到宜宾去了。”王科学说,他对这件事有些吃惊。之后的五天,民警和王科学都在寻找王皓。

  失踪这五天 他晃荡宜宾吃“百家饭”

  下江北、上江北、南岸、主城区,5天时间里,王科学的足迹把宜宾踏遍了。最后,他在宜宾人民公园附近找到了儿子王皓。“那时他正在公园附近游荡,身上脏兮兮的,但是没有伤痕,人看起来很疲惫。”王科学说。

  失踪五天,身无分文,王皓是怎么生活的呢?对此,内向的王皓不愿多谈,记者询问了孩子的父亲王科学。王科学说,这五天孩子一路走,一路玩,从临港,南岸到主城区。“他饿了就去店里捡别人吃的,或者向周围的好心人要点。”王科学说,“住的话,他就是看哪里可以休息就去哪里。”这几天,孩子常常饥一顿饱一顿,精神状态也不好。当日,王科学把儿子带回南溪,他让亲戚做好饭等孩子回来。那一顿,王皓吃了三碗饭,外加一根香蕉和若干葡萄。

  回家这几日,家里来了弟弟妹妹,王皓没有外出,王科学说:“我没有打骂他,现在大家也在做他的思想工作,希望他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民警提醒,暑假期间,孩子玩性正浓,请父母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及时了解孩子去向。记者 李幸(图据网络)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