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警服便装混穿假冒交警骗钱 遇真交警被抓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杨晶 编辑:高芹 2015-07-21 10: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上身警服、下身便装,一名男子穿着这样不专业的“行头”假冒交警上街骗钱。巧的是,他正好碰上了正在巡逻的真交警。今日,太原交警支队向社会通报,这名假交警被移交至迎泽警方。

  7月13日14时40分,太原交警迎泽二大队六中队民警张伟骑摩托巡逻至桃园西四巷时,远远看到一名“交警”正在盘查一名开桑塔纳轿车的司机。张伟发现,这名男子虽然戴着白色警帽,穿着警用上衣,还系了条白色腰带,可下身却穿着一条便服裤子。张伟立即上前查看,发现此人不但“警便混装”,而且未佩戴执法证,衣服上也没有警衔、警号。而此时,这个“交警”也发现了张伟,急忙把已拿到手的驾照和行车证还给了司机。

  面对张伟的询问,此人先说自己是实习生,又说自己是霍州交警,而且其领导就在前面,请张伟同他一起去见领导,就在这时,这名男子趁机撒腿就跑。张伟立即骑上摩托,拉响警报追赶。追至桃园四巷北一条时,张伟看到路边群众较多,忙高声呼喊,请大伙儿帮忙拦截。路边群众一呼即应,纷纷上前拦住了这名男子的去路,最终协助张伟将此人控制。现场检查后,张伟从男子身上搜出一个记录着车牌号、车主电话及现金数额的小本子。

  随后,张伟和同事一起将这名男子带回交警大队。经审讯,这名男子姓刘,今年20岁,霍州人。他自称,警服是在霍州买的,自己刚到太原没几天,6月12日在水西关南街以消除违法记录为名骗了一名事主500元钱。

  民警随后通过刘某小本子上的记录联系上了几位当事人,其中几位说见过此人但并未上当,而一位女士则被以消除违法记录为名骗了130元钱。

  目前,刘某已被移交至太原市公安迎泽分局庙前派出所,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记者 杨晶 实习生 卫亦芸)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杨晶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