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十三五”将安排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编辑:李艳华 2015-07-20 21:02: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周音) 中国国家旅游局20日披露,“十三五”期间,在旅游发展基金中增加1亿元人民币,共安排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发展,其中2亿元支持南疆旅游发展。

  2015年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此间公布了旅游援疆十件实事,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除了上述3.5亿元支持新疆旅游外,还包括帮助新疆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帮助新疆包装一批旅游项目,同时帮助新疆加大招商推广力度,开辟更多的丝路旅游航线,使新疆尽快能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成为丝绸之路旅游的重要标志区和目的地等。

  据不完全统计,近5年来旅游部门援疆资金达50多亿元,并协调推动内地旅游企业投资新疆旅游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5年来共帮助新疆编制旅游规划150多个。充分发挥旅游系统组织客源的优势,19个对口援疆省市旅游部门积极开展“万人游新疆活动”,积极组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入疆,以市场激活新疆旅游发展内生活力。

  李金早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疆共接待国内游客1568万人次,同比增长15.8%;接待入境游客67万人次,同比增长7.8%。100个旅游新业态重点项目总投资超过547亿元,上半年实际完成投资140亿元。但是,由于历史和自然原因,新疆旅游业总体上还处于培育和发展的初级阶段。新疆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与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还不相适应,新疆旅游产品开发水平与海内外游客对新疆旅游的美好期待还不相适应,新疆旅游业的综合贡献水平与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旅游业的战略定位还不相适应。

  为此,李金早表示,进一步做好旅游援疆工作,集中旅游行业的智慧和力量,帮助新疆完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服务、开拓旅游市场、壮大旅游产业,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期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