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大学本科招生2800人 校长送书《乡土中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李艳华 2015-07-20 20:28: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今日从中国人民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招生2800人,这是继去年之后该校本科第二次录取不到3000人。

  人民大学今日举行“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截至目前,该校共有26个省市录取结束,共计录取新生2200余人。

  其中,人民大学在北京的一批文科录取线为660分,理科为686分。在录取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理科录取线提高20分,文科录取线提高10分。

  按等量计划(即招收同等数量考生)比较,人民大学在北京的文理科录取线均排名第3位。据了解,今年北京大学提前批文理分数线分别为690分和666分,清华大学在京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分别为677分和694分。

  今年人民大学全面实行“宽口径招生”改革,并设立“人文科学试验班”,首次实现跨学院联合招生。“宽口径招生”即招生专业基本以学院为单位设置,不再具体到系和专业,这降低了考生专业选择难度。同时,今年该校在各省市一批录取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仅个别考生出现调剂志愿录取情况。

  对于颇受关注的农村地区考生问题,今年人民大学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增加20人,总人数扩至240人。同时,面向贫困地区学生的“圆梦计划”招生计划80人,预计录取74人。

  “录取现场开放日”除接待预约活动的新闻媒体外,还有社会监督员及考生、家长等参加。该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向众人介绍了高招录取过程,并以已完成的录取省份实例数据详细演示了调档程序、专业录取步骤等操作过程,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录取、退档、专业排序等招生规则等。

  参加此次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的参观者中,有6名今年被录取的考生。该校校长陈雨露专门向考生颁发“新古典”风格的录取通知书,并赠送了费孝通的《乡土中国》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千人百村调查手记》,鼓励他们在假期就参与到人大学生每年都进行的中国农村调研活动中去。

  给学生送书也成为今年高招录取的一个特色。清华大学在寄送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为每一位新生寄去了路遥的小说《平凡的世界》。这是清华校长首次向新生推荐书籍,新生可以利用假期时间阅读,开学后与校长邱勇展开交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海燕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