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立法会未表决创科局成立拨款 梁振英对此极度遗憾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希语 编辑:何冰 2015-07-18 23: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7月18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8日结束本年度最后一次会议,会上未能表决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创科局)的拨款,要到10月复会后才能再次审议。

  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当日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愿意在立法会议事过程中,向议员详尽说明及解释所有议案,但“拉布”(冗长辩论、故意拖延)和变相“拉布”行径,违反立法会应有的议事方式,违反民主理念,并严重损害香港的竞争力和国际形象,不应被姑息。

  他说:“反对派议员继续以不同方式坚持‘拉布’,浪费公帑,无视社会和业界诉求,阻碍香港发展,我对此表示极度遗憾。”

  梁振英还表示,创新及科技与香港的竞争力息息相关,发展一日千里,分秒必争,香港亟须急起直追。创新及科技局在立法会被审议了三年,令社会错失创新及科技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机会。

  创科局前称科技及通讯局,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拟重组后新增的14个决策局之一,专责香港的创新科技及资讯科技发展政策,及在政府内部统筹相关的事务。

  2014年10月29日,立法会通过成立创新及科技局,后因财务委员会未在限期前批准拨款,此决议案因时限而失效;2015年6月3日,立法会会议再次通过决议案,但仍须待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出拨款,方可正式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谢希语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