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吃完肠粉撂倒32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飞 白瑜 王厚启 编辑:刘仁军 2015-07-18 17:18:09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深圳市罗湖区卫计局应急办通告称,深圳罗湖区乐园路101号的华城小吃店发生疑似早餐食物中毒事件,不少顾客在吃了肠粉后感觉不适,32人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医院正对患者全力救治。

  事件致32人疑似食物中毒

  17日早上9点,罗湖区卫计局应急办通告称,深圳罗湖区乐园路101号的华城小吃店发生疑似早餐食物中毒事件,共有32人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

  “我们7点多钟去买的肠粉,买了肠粉吃了差不多就有反应,可能过了20多分钟吧,我就感觉要拉肚子,拉了两次,我随后就感觉要晕了。”在小吃店吃了肠粉后疑似食物中毒的刘女士说。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员会罗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接报后随即联合罗湖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往事发现场。经现场检查,该店持有营业执照和餐饮许可证,并在有效期内。17日早上共售出早餐52份。

  罗湖区疾控中心在该店制作食品的水源和米粉浆中快检出亚硝酸盐,初步判断是亚硝酸盐中毒,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员会罗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店的加工场所进行了查封。

  初步调查发现,事故原因是餐厅工作人员误用了餐厅储水罐里被污染了的水清洗、加工食品造成的。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华城还是威记?

  根据深圳市相关部门通报,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饭店是位于深圳罗湖区乐园路101号的华城小吃店,但华城小吃店相关人士却对记者否认与此事有关。

  华城小吃城李姓领班对记者表示,华城只卖海鲜,上午10点才上班,出现问题的是威记,“是租了他们的地方卖早餐。”

  “华城今年元旦把一间屋子租给威记,3月开张卖肠粉,合同上写着乐园路97号。”华城小吃城朱经理坚决否认“威记”与自己是一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威记”是一家连锁餐厅。记者在现场看到,乐园路的“威记”餐厅已经被相关部门查封。

  中毒人员情况稳定

  记者了解到,疑似食物中毒的基本都是周围居民。周边居民郎先生告诉记者,“我的19岁女儿与16岁表侄女都中毒,8点10分吃,9点晕倒三次,被地铁保安送到龙华医院,洗了胃。”

  “第一个患者来是8点40分,主要是头晕、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有些病人的嘴唇和指甲出现明显的紫绀,这是诊断亚硝酸盐中毒的临床指征。”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外科副主任中医师潘强说,随后专家确诊亚硝酸盐中毒,并对患者予以相应治疗。

  医护人员表示,目前中毒人员生命体征都比较稳定,有五六人治疗后已陆续回家休息,“按医学规定,中毒治疗12个小时如果觉得没有不舒服了就可以回家。”潘强同时表示,亚硝酸盐在体内正常代谢完最多需要48小时,后续不会有后遗症。

  “以后再也不嫌单位食堂难吃了。”事件发生后,一些顾客心有余悸地表示。据了解,深圳罗湖区乐园路是远近有名的海鲜美食一条街,位于此地的餐厅出现如此事件,不禁让市民对食品安全产生担心。“食品安全重于天,希望小吃街的饭店在操作流程中更加规范、谨慎。”(记者孙飞 白瑜 王厚启)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飞 白瑜 王厚启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