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在成都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迪迪 编辑:李艳华 2015-07-12 22:3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成都7月12日电 (周迪迪)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指导,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合作举办的2015年(第32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成都举行。会议当天正式发布了“2014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单”,四川三家企业上榜。

  本届大会以“微革命·e+健康·新生态”为主题,紧密围绕医药最新政策、行业态势、研发营销、投融资并购、互联网+等领域,来自国家政府行业主管领导、医药领域精英、海内外专业人士等,深度解读当前医药医疗领域发展新趋势,共同寻求新生态下医药行业企业的发展契机。

  当天会议发布了最新年度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列榜单前三名。四川科伦药业、好医生药业、成都倍特药业三家四川企业登榜。

  每年发布的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囊括了总业务收入排名一百位的中国医药领域企业。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主任郭文在解读此次“百强企业”数据时分析指出,“入围百强企业门槛的提升显示整个中国医药工业正在稳步迈进。”

  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是以反映国家医药工业经济运行状况的唯一官方资料——《中国医药统计年报》为依托,在工业企业法人单位基础上,由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排序在前100位的企业构成。郭文表示,“通过企业数据的挖掘,能够从宏观视角解读中国医药行业的发展,也为行业发展提供生动案例,起到参考和借鉴作用。”

  从现场发布的“百强榜单”分析报告来看,东部及沿海地区企业在中国医药行业占有明显优势。四川企业位居第二梯队,共有三家川企入围。郭文表示,“中西部地区,虽然百强相对少一点,但是他们也有一些自身的发展特色,通过扬长避短,通过低成本的运营,形成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

  生物医药产业和成都有着很深的渊源,业内素有“无川药不成方”的赞誉。成都市规上生物医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2005年的92.4亿元,逐年增长到2014年的353.4亿元,年均增长18%。就结构而言,主要由生物制品、化学药、现代中药和医疗器械四大板块组成。经过多年发展,成都高新区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773家,形成了医药和医学工程两大产业集群。

  此外,当天的会上还发布了2015年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非上市)和中国医药工业最具成长力企业的榜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迪迪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