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赴临城采风 摄影基地揭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编辑:李艳华 2015-07-12 21: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赴临城采风摄影基地揭牌

  当地儿童在天台山景区玩水。唐云云 摄

  摄影基地揭牌仪式。唐云云 摄

  中新网临城7月12日电(唐云云)7月10日至12日,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走基层摄影采风活动在河北临城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信访局、财政部等30余名国家机关摄影协会成员赴临城进行基层采风创作,考察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和经济资源。

  临城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春秋时就有先民居住,西汉初年置县,有5000年的文明史和2400多年的建县史。境内先后发现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和先商文化遗址,有北宋普利寺等3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邢窑烧制技艺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同时也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全县有一万多人参军,近两千名将士牺牲。近年来,当地逐渐形成了全国最大的集约化优质薄皮核桃生产基地——绿岭,举办了独具特色的中国核桃节。

  摄影协会成员抵达临城后首先参加了摄影知识培训讲座。中新社资深摄影记者任晨鸣将多年的工作心得总结为“摄影就是光”,现场讲解了摄影中选材、构图、焦点、剪裁等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

  11日,全体成员分三组进行实地考察。有的参观了”绿岭”苗木基地、市外桃源和深加工基地,考察当地经济发展现状;有的参观了天台山、溶洞、岐山湖,拍摄当地自然美景;有的则深入当地驾游村、南沟村、皇迷村,考察了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资源,关注当地群众生活现状。考察结束后,选片点评会召开,协会成员们精选摄影作品进行分享,相互点评、赏析,提出了改进意见。

  12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摄影协会摄影基地揭牌仪式在绿岭市外桃源举行,临城正式成为国家机关摄影协会的摄影基地。今后,摄影协会也将更加深入基层,将基层的发展面貌做更多展现,对基层的各种资源更好地进行宣传。

  据悉,本次摄影行的作品将于月底在颐和园展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