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青神:12名准大学生暑期建“跑腿公司”获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曾筱慧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7-10 14:08:25
时刻新闻
—分享—

四川青神:12名准大学生暑期建“跑腿公司”获点赞

  “跑腿公司”成员正在议事 曾筱慧 摄

  “跑男们”紧张工作中 曾筱慧 摄

  “跑男们”紧张工作中 曾筱慧 摄

  中新网青神7月10日电 (刘刚 曾筱慧)“跑男来啦!夏日福利!我们来帮您解决所需的一切跑腿问题(青神城区,两元开跑)。”记者10日从四川青神县获悉,最近微信朋友圈一条关于青神中学12名高三理科毕业生暑期创业体验之举的消息,赢得了不少市民的转发和点赞。

  “我今早就享受了一次他们的服务。买了几两肉,搅成肉丝,再买了一条苦瓜,加起跑路费一共11元。”微信圈网友“辛福生活”评价,来送菜的“跑男”把菜价、具体斤数都交待得清清楚楚,很友好,很诚信,值得信赖!朋友们,相信我,给娃娃们一份支持,给自己一份轻松。

  “跑男”成员钟宜廷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在家玩了20多天,大家都玩腻了,商量着出来找份暑期兼职,靠自己的努力挣些零花钱。但县城内提供给高中毕业生的暑期兼职岗位实在太少,我们才突发奇想,12个人合伙成立了属于高中毕业生的诚信‘跑腿公司’。”

  据介绍,“跑腿公司”成员由青神中学8男4女共12名高三理科毕业生组成。他们都是学校理科的精英学生,这次的高考成绩纷纷上了本科线,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准大学生”了。

  “跑男”杨郅昊介绍,为了扩大“跑腿公司”的知名度,我们会兵分几路,有选择、有重点的在城区主干道分发宣传单。我们会着重选择那些看起来比较“懒”的人发,所谓‘懒’就是有代购需求的,比如:开店守店走不开的、年轻一代能接受代购或有过代购体验的……

  赵南昕,“跑腿公司”总部接单员,负责接听所有客户的电话订单,并将订单及任务安排及时发布于QQ讨论组“任务发布”;“淘宝达人”张咏柳专门负责网络代购;“财务总监”段萌婷,对每天的账目进行汇总梳理....。.

  “跑男们”告诉记者,他们工作时间是从早8点到晚11点,每天工作结束前,所有人会再次集结召开例会,将一天的“跑腿”收入汇总于“财务总监”段萌婷处,并对一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他们还讨论定下了规矩,所有成员不能无故迟到早退,有特殊情况需事先请假,如有违反会得到相应的处罚。

  “买菜、买肉,这些平日里由家长全部包揽的工作,现在孩子们也能做得像模像样。”“跑男”杨皓天母亲介绍,娃娃平日里很少做这些事,所以对菜品的市场价格不是很了解。但为了能帮客户以最优的价格买到最好的菜品,每接到买菜的订单,孩子都会私下寻求家长的意见。

  据悉,“跑腿公司”运营第一周,每日能接30余单,平均收入80余元。对此,“跑男们”表示已经非常满足。“财务总监”段萌婷说,大家早就商量好了,挣钱多大家就平分作为自己创业收获的“第一桶金”,钱少就大家一起聚一下。

  大伙儿纷纷认为,自己只是刚毕业的高中生,挣钱多少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能在难得的假期里有这样难忘的创业体验。比起挣钱,最让大家高兴的是有那么多人信任、支持甚至力挺我们。相信在这所剩不多的假期里,我们的“跑腿公司”一定能越做越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曾筱慧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