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子分家 儿子为催讨拖欠70万将老爸告上法庭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7-10 10: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父子分家,老爸答应给车给房加300万

  为了催讨拖欠的70万

  儿子把老爸告了

  钱不是万能的,却足够让儿子为此告父亲。

  在慈溪,因为父亲没有兑现自己的承诺,少给了自己70万元,小王把老王告上了法庭。

  觉得被父亲嫌弃

  两三年前选择分家

  好端端的,儿子为什么要状告父亲?按照小王的说法,闹到起诉的份上,都是万不得已的。

  “我跟他的关系已经到了冰点,没法沟通。”说起和父亲的关系,小王是一肚子苦水。十几年前,小王父母离婚,之后父亲老王再婚,又有了一个女儿,“我觉得这是我们父子间关系恶化的根源。”

  在小王看来,这几年,他越来越感觉父亲嫌弃他,所以两三年前,他提出了分家。

  分家的事,老王也是同意的,可能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父子俩的关系不再亲密。

  律师见证签下协议

  父亲补助300万元

  说起来,老王是有家底的,分家时,他还在办企业,收入很不错。当时,他和和儿子签订了分家协议,为了更可靠和有保证,专门找了律师,是在律师见证下签订的。

  协议书上,老王同意赠与未满三十岁的儿子小王车子、房子外,还一次性补助300万元。

  这300万现金,当时双方约定,暂时存放在老王这里,由老王按每月1.5万元的利息支付。如果小王碰上有重大合理的经济支出时,可向老王支取,但应提前一个月告知,以便他提前安排。

  协议签订后,老王按月向小王支付了利息。儿子毕竟还是儿子,小王多次因欠别人款项被起诉到法院后,老王还先后替他偿还了近百万的借款。

  此外,老王还支付了小王买车等费用共100余万元。

  剩余70万元未支付

  法院认定协议有效

  原本,老王履行协议,和小王相安无事,到了今年,差不多就剩下70万元没给了。

  前段时间,小王又以房屋装修需要支付装修费、欠别人钱为由,向父亲讨要剩余的70万元,但老王却一改之前的态度,说自己没钱,不肯支付。

  “我很无奈,只好走法律途径了。”起诉时,小王是拿着一份分家协议来做证明的,在他看来,自己的要求,一点都不过分,“把那70万元支付就行了。”

  法院开庭审理时,老王收到法院传票,却没有到场应诉。最终,法院判决认定父子所签分家协议有效,老王应按约支付剩余的款项。

  儿子告老子,法官也挺唏嘘的。之后,他还打电话给老王。电话那头,老王语气略显平静: “对他很是失望,但毕竟是自己的儿子,既然签了分家协议,会把剩余的70万元付给他。”

  ●名词解释

  分家协议:属于当事人自愿处分自己财产的行为,一般是父母将自己的财产分给子女。分家协议只要是当事人意思表示、没有处分他人财产、不违反法律的强制性或禁止性规定的,就自全体协议人签字时起生效。

  本报记者 邵巧宏

  本报通讯员 魏溪 王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邵巧宏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