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将探索煤炭交易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炜伟 编辑:李艳华 2015-07-09 20: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陈炜伟)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暨第六届东北亚煤炭交易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大连市举办。交易会除了促进煤炭交易更透明高效外,还将展示全国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新进展,探索交易新模式。

  这是记者从9日召开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承办方之一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秘书长董跃鹰在会上介绍,本届交易会以“新常态创新与突破”为主题,以促进煤炭交易市场体系健康发展,使煤炭交易更透明、更高效为目的,通过组织交易,引入新理念,推广新技术,探索新模式,为煤炭生产、流通、消费企业提供服务。

  在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的环境下,煤炭交易模式也需创新。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姜智敏介绍,此次交易会有两大看点,一是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煤炭供应链的创新,探索交易新模式;另一个就是完善煤炭价格指数,引导市场行为。

  据了解,交易会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分析宏观经济形势与煤炭产业状况;召开战略圆桌会议,探索创新煤炭企业商业模式;组织煤炭交易,展示交易模式创新成果。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炜伟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