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骗子头像昵称和好友无二 男子被“发小”骗7000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大可 编辑:刘仁军 2015-07-08 09:22:41
时刻新闻
—分享—

  骗子的微信头像昵称 和我好友一模一样

  他就这样被一个“在阿尔及利亚的发小”骗走了7000元

  吕先生是金华人,现在杭州钱江新城某写字楼上班。

  他有一个发小,姓张,远在阿尔及利亚打拼。不过,他们很要好的,常常通过微信联系。

  微信!骗子就盯上了微信!

  “7月3号那天我正好在上班,然后有人要加我好友。”吕先生一看,对方的头像昵称,和小张的一模一样。

  吕先生很了解小张,这兄弟常常换手机,所以他以为是发小又换了新手机,重新申请了新微信号。吕先生很快就通过了加好友申请。

  “你什么时候回来?”吕先生随口就问。对方不慌不忙,说是8月底回来。双方寒暄了几句,约定回金华老家再聚。“我这个发小确实是8月回国,他又说回金华再聚,这一切都没错。”

  然后,“发小”说有事要帮忙,有一笔5万元的资金要转账到国内一个好友陈某某这里。他还说,因为种种原因,自己直接汇款不太合适,所以要吕先生中转。

  吕先生问,需要自己帮忙先垫一下?“发小”连忙说,不用不用,他会把钱先打到吕先生的账户上。

  稍稍过了一会儿,“发小”发给吕先生一张转账截图,从图上看,确实有一笔资金已经转账到位了。“不过,我没有收到银行的提醒短信。”

  又过了半个小时,“发小”问吕先生钱是否收到?

  吕先生一查,说是还没有,他还查询了一下,发现从阿尔及利亚转账到国内需要8到12个小时。“怎么办?我朋友急等钱用,要么……你帮忙先垫几千元?”这个时候,对方才“顺理成章”地说出了这个变通方式。

  吕先生自然答应了,按照“发小”发来的账户,汇了钱。可是,过了一会儿,对方又说,能不能再汇一点,想办法凑点钱?

  “这句话露马脚了,我朋友从来不会让我凑钱汇款的,我手头有多少,就帮多少忙。”

  吕先生开始有点起疑。对方很快拉黑了吕先生。不过,这个时候,7000元已经汇到了骗子的账户里。

  吕先生向四季青派出所报了案。警方分析,骗子很可能加了小张的微信,通过聊天或者朋友圈,得知了小张的部分信息,因此能够很有针对性地对小张的好友吕先生行骗。因此,加微信好友要慎重,不要随便什么人都加。第二,遇到已经是好友,又要加微信的情况,一定要充分警惕。最好是通过其它方式与好友对话之后,确认了再加。

  本报记者 胡大可 本报通讯员 黄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胡大可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