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入中国的国际血液:汉斯·希伯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2015-07-06 17: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汉斯·希伯,德国共产党员,原奥匈帝国(现波兰)知名记者、著名国际共产主义战士。

汉斯·希伯

(汉斯·希伯)

  1897年汉斯·希伯出生在原奥匈帝国的克拉科夫,希伯不是他的原名,他的原名波兰语CRZYB,德文名Muller,英文名HansShippe。来到中国后,新四军卫生部长沈其震给他改名为汉斯·希伯。
  
  后来,汉斯·希伯到德国上大学并加入德国共产党,德名Muller、海因兹·莫勒。
  
  汉斯·希伯通晓英、德、俄、波兰和中国5国文字。后定居德国。曾几次来到中国,曾编辑英文刊物并撰写过大量政论文章。他先后参加过国民革命军、新四军、八路军,直至牺牲在沂蒙山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7/06/3730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