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法西斯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2015-07-06 17: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贝尼托·墨索里尼,意大利法西斯党党魁、法西斯独裁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元凶之一。法西斯主义的创始人。1922年至1943年期间任意大利王国首相。墨索里尼在1925年1月宣布国家法西斯党为意大利唯一合法政党,从而建立了意大利法西斯主义的独裁统治。墨索里尼与德国元首希特勒于1939年5月22日签订意德钢铁条约。1940年6月10日意大利正式加入轴心国进入第二次世界大战。1943年7月25日,由于军事上失利和国内反法西斯运动高涨被撤职,并被监禁在阿布鲁齐山大萨索峰顶。9月被德军伞兵救出,随后墨索里尼在意大利北部建立意大利社会共和国。

墨索里尼

(墨索里尼)

  1945年4月27日,墨索里尼在逃亡途中被游击队发现、俘虏。1945年4月28日,墨索里尼和他的情人克拉拉·贝塔西在科莫省梅泽格拉被枪决,后被愤怒的群众暴尸。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7/06/37304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