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一曼:历经酷刑 宁死不屈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2015-07-06 16: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赵一曼,出生于1905年,四川宜宾人。参加革命后在上海等地从事党的地下工作。“九一八”事变不久,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存亡,赵一曼舍子从戎、奔赴东北。她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抗日的活动,而后带领一支游击队驰骋于白山黑水之间,“红衣白马”的英姿令日寇闻风丧胆。

赵一曼

(赵一曼)

  在无声的教育和感召下,董警官和韩护士暗中帮助赵一曼越狱,但半路上不幸再次被捕。穷凶极恶的日寇最后对赵一曼动用了电刑,企图通过破坏神经达到让她开口的目的。残忍的电刑下,赵一曼终于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呼喊,因为在她的幻觉中,出现了她至爱的儿子、祖国和人民……1936年8月2日,带着对儿子的无限深情,赵一曼从容就义,年仅31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7/06/3730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