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越龙:光辉战绩 重创敌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2015-07-06 16:5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越龙,1917年出生,上海宝山人。出生于农民家庭,少年时进上海统益袜厂当学徒。民国29年(1940年)在该厂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部队"江南抗日救国军",历任班长、排长、连长等职。

张越龙 图左

(张越龙 图左)

  民国30年(1941年)日伪“清乡”时,率领一个连的战士转战4个月,突围时因叛徒出卖,在江阴被日军逮捕入狱,先后被监禁在江阴、苏州、南京监狱。民国32年(1943年)于南京监狱组建了党支部,并领导芜湖苦役营的战友暴动越狱,辗转回到部队。民国33年(1944年)到苏北新四军第六师第十八旅特务营任武装侦察连连长,后调任第五十二团二营四连任连长。民国34年(1945年)日军兵分8路进攻淮南,为保卫我驻黄花塘的新四军军部,率领所部在淮河边的顺河集与日军展开激战,即著名的"顺河集阻击战",是役共打垮敌人14次冲锋,毙敌270多人,最后在与日军的白刃战中壮烈牺牲,年仅28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redcloud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2015/07/06/3730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