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伙怀揣20多本献血证晕倒路边 3天没吃饭(图)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海东 编辑:高芹 2015-07-05 12: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阿哥啊,既然愿意献血去帮助别人,怎么可以这样虐待自己呢?”昨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发了一组图片,称一名小伙晕倒在市二医院附近,怀揣20多本献血证,但拒绝民警及热心市民的帮助。

  福州临江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证实了此事。据警方介绍,昨日下午2时许,临江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晕倒了”。民警赶到后,发现仓前路有一名20多岁、身高1.65米左右的年轻男子昏迷在路边,随后将其送到市二医院治疗。“1个小时后,我们又接到市二医院保安报警,说有人往医院外面跑,不肯接受治疗。”民警说。赶过去一看,跑出来的正是此前昏迷在仓前路的那名男子。

  热心保安还告诉民警,该男子已跑出来两次了,拒绝接受治疗,并对医生说要“咬舌自尽”,无奈之下,医生只好让他走了。结果刚走出医院,男子就体力不支,再次晕倒在医院旁的某银行门口。

  民警告诉记者,男子李某,贵州人,22岁,身上除了一本贵州某职业院校的大专文凭外,就是一叠献血证,有20多本。民警还注意到,男子两手有多处抽血后留下的针孔,看得出有的是刚献血不久,还贴着胶布。“他情绪很激动,一直拒绝接受别人的帮助,也不肯多说话。有提到‘自杀’这样的字眼。”民警说,经过艰难沟通,李某只透露自己是6月24日从贵州老家过来的,有时路上就搭别人的便车,有时就走路,身上没有一分钱,已经3天没吃饭了。

  不少热心市民见状,有的拿出几百元钱塞给李某,有的买来八宝粥、矿泉水给李某,但李某都坚决拒绝了。“我听到他有说,‘我不想欠别人的’。”民警告诉记者。

  李某拒绝民警送他去救助站,也不肯去医院接受治疗,更不吃热心群众给他买的食物和水,最后那名报警的市二医院保安打了医院电话,来了一部献血车。李某终于愿意进入献血车休息,同时接受了工作人员给他提供的食物。警方说,休息了一会儿,李某就自行离开了,没有留下一句话。(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临江综)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海东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