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长陈敏尔:生态是贵州跨越发展的后发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光振 编辑:刘仁军 2015-06-27 14: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贵阳6月27日电 (杨光振)7月27日,贵州省长陈敏尔在“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会”开幕式上表示,在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绿色是贵州发展的新议程、新行动,而生态是贵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后发优势。

  陈敏尔说,在过去,中国的老百姓都在求生存,现在开始求生态,开始更加自觉地遵循生态经济的协调发展,用生态文明建设创造绿色财富和生态福利,努力走一条有质量、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贵州地处亚欧大陆东部,属于中国西南地区云贵高原,在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下,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近年,贵州省牢守生态、发展两条底线,利用贵州清爽空气、凉爽天气的生态优势,吸引诸多知名企业前来贵州投资、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市场优势。

  “我们要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努力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之路。”陈敏尔说,贵州将更加注重因地制宜的培育大数据、大健康等产业。推动绿色消费革命,大幅度提高经济绿色化程度。

  随着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总投资150亿元的大数据中心先后落户贵州,贵州也成为全国首个基于云计算,建成省级政府数据共享平台的省份。

  展示贵州未来,陈敏尔省长信心满满,他说:“我们将更加注重推进绿色城镇化、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结构,打造智慧+生态地绿色城市,让山水、田园、城镇、乡村更加优美!”(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光振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