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手持竹签抢劫出租车 司机挥刀自卫将其吓跑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进 龙馨怡 编辑:刘仁军 2015-06-27 09:25:01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男子许某没有工作,打起了抢劫出租车的主意。他拦了一辆出租车,用竹签对着的哥的脖子实施抢劫。不过,的哥反应机灵,拿了一把小刀自我防卫,把许某吓得落荒而逃。最终,许某不仅一分钱没抢到,还被判了两年刑,罚款三千元。

  许某是山东人,今年24岁。他只有小学文化,没有工作。因经济拮据,他准备了竹签、口罩等作案工具,预谋实施抢劫。 2月3日晚,许某在合肥市北二环附近拦乘被害人殷某驾驶的一辆出租车。当车行驶至高新区皖水路附近时,许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竹签对着殷某的脖子,左手搭在殷某肩膀上,索要钱财。其间,殷某从口袋里拿出一把小刀进行自我防卫。看到殷某拼命反抗,许某下车逃逸,并未抢劫到任何财物。 2月27日,许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日前,合肥市高新区法院审理认为,许某采用暴力、威胁手段,抢劫他人财物,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三千元。(安徽商报 李进 龙馨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进 龙馨怡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