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官方:移动互联网已成有害信息主要传播渠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李艳华 2015-06-23 19:48: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3日发布消息称,5月全国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量首次突破百万件,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有害信息主要传播渠道。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5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所属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和主要网站共收到网民举报174.8万件,其中有效举报141.9万件,共处置122.8万件,举报受理量首次突破百万件。

  分类型来看,网民对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最多,占比近60%;政治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24.4%;诈骗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7.3%;侵犯网民权益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3.4%;暴恐类有害信息举报占比2.6%;赌博等其他有害信息举报占比3.5%。

  同时,国家网信办指出,移动互联网已成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的主要渠道。如一些微博、微信、QQ非法账号,以演员、模特、“网络红人”等身份,发布卖淫招嫖信息;一些不法网络用户借助即时通讯工具、在线支付工具,对存有淫秽色情视频的网盘账号进行非法交易;另有一些不法网民通过手机应用程序的“阅后即焚”功能传播淫秽色情图片。

  2015年以来,因中国官方在网络空间治理中充分发挥举报机制作用,加大公众监督力量,网民举报网上各类有害信息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举报量逐月增加。国家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此前曾表示,民众“群防群治”的局面正在形成。(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晓喻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