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端午小长假 游客出境游最爱去日本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祝瑶 编辑:高芹 2015-06-23 10: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过手机预订支付游费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300%

  □本报记者 祝瑶 通讯员 徐周兵

  早报讯 端午节小长假,大家最爱去哪里?近日,携程旅行网结合超过2.5亿用户群体数据,对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旅游情况和游客行为进行了全面监测,发布了2015端午旅游人气排行榜。

  据携程旅游相关人士介绍,随着交通、旅游设施、接待服务、签证手续的不断优化,以及旅游管理部门整治市场环境,今年端午小长假旅游消费仍然强劲,国内游、出境游、周边游呈现持续快速增长。

  “其中,选择跟团游和自由行的游客各占一半,80、90后、毕业群体热衷自由行,家庭亲子、老年人、初次出国群体依然首选跟团游。”携程相关人士表示,在线旅游成为热点,国人旅游预订全面转战互联网,通过手机预订支付跟团游、自由行的游客同比增长超过300%。“即使十几万元的出境游订单,也有通过手机支付。”

  “签证放宽、日元汇率下跌、赴日本邮轮免签和最近韩国邮轮航线改道日本等因素,使日本首次超过韩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相关人士表示,因韩国MERS疫情影响,出行人数首次跌至第四位。国内游客转而选择其他国家出境旅游,泰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因此意外受益。

  今年端午小长假,日本首次超过韩国,成为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同比增长超过200%,泰国、香港紧随其后。

  此外,新加坡从6月1日起,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受此利好消息影响,端午期间新加坡亲子游、海岛游、购物游等需求旺盛。6月10日起,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端午节选择去巴厘岛的国内游客也有大幅增长。

  与此同时,香港地区的旅游业也有了回暖迹象。与往年逢节必涨不同,今年前往香港旅游的价格十分亲民。

  当然,小长假国内游和周边游依然是消费者的出行首选,三亚、厦门等海滨度假城市人气排名前列;毕业游、“爸妈放心游(针对中老年群体的产品)”、亲子游等特色跟团游成为出行主力。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祝瑶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