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黑名单可尝试积分制 规范不文明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高芹 2015-06-19 10: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对于如何落实“游客黑名单”制度,规范旅游市场中的不文明行为,《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潘采夫认为可尝试积分制。

  潘采夫:“我觉得对黑名单是不是可以建立一个积分制,就你不是夸黑名单,夸黑名单不是这么利索、黑白分明的,就像驾照一样,你比如有一定的级别的这种不文明行为给你扣3分、6分的,如果你有很严重的,但是又不触犯刑律的,就是一下给你12分,你就直接转成黑名单,比如旅游系统,所有的公园免进,就像很多体育场对足球联盟是终生禁赛,我不让你进去。这一类的,可能给他有改正的机会,让他也有一定的惩戒的作用。”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朱煦也提出通过压缩个人出行空间形成事实上的惩处。“你比如说我某一个旅游景点,你在这个景点当中有不文明的表现,我把你列入本景点黑名单,那我就可以拒绝你进我的景点去旅游。那某一架航空公司因为你在我的航班上有不良的表现,那对不起。我拒绝为你服务,注意不是拒绝你乘我的飞机,我是拒绝为你服务。我觉得这是有道理的,也是符合这个行业规范的。那么至少对这样不文明的游客,产生了他旅游出行的障碍。”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