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推进中小河流治理畅通河道行洪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建川 编辑:李艳华 2015-06-15 19:52: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广州6月15日电(记者田建川)入汛以来,南方多地频遭强降雨袭击。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广东正加速推进对洪涝灾害易发区——山区中小河流的治理。

  广东省防总统计,截至5月底,广东已投资1.6亿元对超过1500公里的中小河流进行了河道清障、清违、清淤。在防御今年5月的5轮强降雨过程中,减灾作用初见成效。

  近10年来,广东因山洪灾害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整个洪涝灾害致死总数的七成以上,而导致山洪灾害致死事件的多为中小河流。广东省水利厅相关责任人表示,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已刻不容缓。

  据了解,2014年广东省政府作出战略部署,按照“清障、清违、清淤、护岸”的治理思路,推进清远、韶关、河源等山区五市的中小河流治理工作,重点解决河道行洪通畅问题,提高流域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广东省水利厅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广东已累计治理河长1568.3公里,占治理河长的67.6%,完成投资1.6亿元。

  广东省三防办副主任黄志坚表示,经“三清一护”治理后的中小河流可有效降低河床高程,拓宽河床断面,加大河道泄洪能力,使洪水淹浸范围和时间大幅减少。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建川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