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一官员大骂赴京举报者:你告我,我还想捶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飞 编辑:刘仁军 2015-06-13 16:4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交通官员威胁斥骂访者被处分 检讨称“对群众冷漠”

  中新网郑州6月13日电(记者董飞)针对媒体披露的河南三门峡交通部门官员姚建文在办公室斥骂、威胁访者一事,三门峡市相关部门13日向记者证实:根据有关规定,决定分别给予姚建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

  近日,三门峡出租车主徐胜利因与公司续约纠纷赴该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反映情况,不料该处官员姚建文却因其曾赴京上访大发雷霆,姚对徐胜利斥骂不止、雷语连连。

  媒体曝光的徐胜利与姚建文对话视频显示,作为三门峡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负责人的姚建文雷语不断、情绪激动:“你他妈的,我还想揍你呢,徐胜利。”“你告我,我还想捶你呢,收拾你。”

  在沟通中,徐胜利一再表示,自己是来解决问题的。姚建文却说:“我不解决问题,我也不懂啥叫解决问题。”

  徐胜利质疑姚建文作为官员不能骂人,并劝其“别生气”,但姚建文怒斥:“别生气?我还想呼你两巴掌。”

  6月12日,三门峡市交通局对此事向媒体作出回应称,媒体报道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进行调查处理。经全面调查,姚建文在处理徐胜利前来反映与出租车公司纠纷一事时,“言语过激、措辞不当,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三门峡市交通局对此事的《情况说明》称,事情发生后,姚建文同志深刻反省了自己的言行,主动做出深刻检讨。“他表示,其冲动的言行,表现出服务群众意识不强,对群众感情淡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一切为了群众的服务宗旨,从这个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上述《说明》称,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局纪委研究,并报局党委会议同意,决定分别给予姚建文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和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对于徐胜利同志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尽快依法依规妥善处理”。

  《说明》还称:“此事件的发生,暴露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我们要虚心接受监督批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三门峡官方对姚建文的处分过轻。甚有网友认为,姚建文的辱骂言语已侵犯了徐胜利的“名誉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飞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