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战部:要对“富二代”进行引导 树立行为规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编辑:刘仁军 2015-06-13 09: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近日,中央统战部官网刊文表示,要对中国“富二代”和年轻企业家们进行引导,树立行为规范。此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

  统战部刊文中首先明确了“谁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主要是私营企业主要出资人、民营科技企业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等,也就是社会上俗称的‘民营企业家’‘老板’”;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年轻一代”则主要是“私营企业的继任者和新的创业者等,也就是所谓的‘富二代’‘创一代’”。

  据估算,中国民营企业85%以上是家族企业,未来5-10年,约75%的家族企业面临交接班问题。同时,全国每年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有10多万人,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的也有两三万人。

  统战部表示,一些“新人”出现了“新情况”:年轻任性,有钱也任性。有些年轻的有钱人,只知道自己有钱,却不知道钱从何来;只知道怎么“炫富”,不知道如何“创富”。如果以上这些发展成为家族式企业的“通病”,连累整个民营企业家群体被打上“差评”,甚至影响社会对非公有制经济的信心,就不是经济问题那么简单了。

  统战部表示,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引导,有一个基本点,就是让他们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财富来源于父辈和个人的艰辛拼搏,改革开放是最大机遇,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是最大红利。有了钱,生活当然可以有质量,但更应该有责任,把钱用于扩大再生产、投资实体经济、投入公益慈善事业,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统战部表示,将会通过教育,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此外,还将把年轻一代纳入工商联和商会组织工作视野。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硕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