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工程院公布进入第二轮评审的203位候选人名单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晓洁、傅双琪 编辑:何冰 2015-06-13 01: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06月12日 20:01:0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余晓洁、傅双琪)中国工程院12日公布了2015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名单。各学部经过候选人材料审阅、专业组评审、全学部评审和投票等程序,从521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了进入第二轮评审的候选人203位。

  中国工程院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投诉受理截至7月31日,匿名投诉原则上不予受理。10月底,中国工程院将召开院士增选第二轮评审和选举会议,选举新院士。

  中国工程院专门成立了院士增选纪律监督工作办公室,加强对院士增选纪律的监督和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在12日《致中国工程院2015年院士增选进入第二轮评审候选人的一封信》中,中国工程院重申了增选纪律。候选人存在助选拉票等违纪违规行为的要终止其当次候选人资格,在相关学部范围内进行通报;情节严重的,除终止其当次候选人资格外,还取消其下一次被提名资格,直至取消其终身被提名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进一步加大了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

  为使院士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的本质,中国工程院2014年对章程进行了修订。本次工程院院士增选,“公务员法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候选人”。

  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工程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3年,中国工程院新增院士51名。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晓洁、傅双琪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