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奥委会委员高度评价北京申冬奥陈述及展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淼 张寒 编辑:刘仁军 2015-06-11 16: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奥会)(11)北京2022冬奥申办展示在洛桑举行

   6月10日,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前左)向参观者介绍场馆情况。国际奥委会9日在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之间的陈述交流会,同时要求候选城市设立展示咨询室,10日接待国际奥委会委员和全球媒体的咨询活动。新华社记者周磊摄

   新华网瑞士洛桑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张寒)北京冬奥申委9日及10日在瑞士洛桑分别参加申办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陈述交流会,以及举行申办展示活动,国际奥委会委员高度评价北京在申办冬奥过程中的努力及准备。

   北京2022申冬奥代表团当地时间9日在瑞士洛桑参加与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陈述交流会,仔细阐述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规划与运行、运动员体验等方面的理念与承诺,并回答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询问。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珀对记者说:“我很惊讶北京准备得如此之好。”

   作为《奥林匹克2020议程》通过后的首次奥运申办进程,北京申奥充分体现了国际奥委会改革中强调奥运遗产规划及可持续性等精神。对此,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直言, 2008年奥运会为北京再次申奥带来了良好的经验,北京注重奥运遗产与可持续性的规划十分重要,“我们希望北京能通过冬季运动带动社会的转型”。

   克雷文说:“我对三个赛区的职责有了深刻了解,高铁将在连接三赛区中发挥良好作用,来自中国政府的高度支持对申奥来说很重要。”

   10日,北京冬奥申委又通过实景沙盘、高铁车厢模型、运动员图片展等形式展示了北京2022冬奥申办三赛区的规划与联动。来自乌克兰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博尔佐夫参观后称赞说,北京的展示令人直观获取了赛场赛道信息,北京已经做好了申办冬奥的准备。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全体会议,投票产生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淼 张寒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