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因感情纠葛深夜跳江 小伙大叔双双冲进救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波 编辑:刘仁军 2015-06-11 10: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雨夜的奉化江水流得正急,一个高个子姑娘扑通一声跳进江中

  即将返乡的小伙,58岁的夜跑大叔

  双双冲入江中救人

  25岁的四川小伙子王利军,马上要离开宁波了。

  6年前,他来宁波打工,做过厨师、干过服务员,几天前还是一家酒吧的管理成员。

  他已经习惯了在宁波的生活,但最近家乡传来消息,父亲的身体不好,需要他回来照顾。

  王利军选择回乡尽孝。对他来说,这意味着或许就再也不会回到宁波了。这几天,他忙着跟朋友道别,回家总是很晚。

  前天深夜,他走在兴宁桥上,正撞上一名女子翻过桥,扑通一声跳进了奉化江……

  深夜的兴宁桥上,女子翻身跳进奉化江

  前天晚上10点40分,天下着蒙蒙细雨,小王沿着兴宁桥北侧,从海曙往江东走。

  走到桥中央时,他看到桥南侧的栏杆边,一对男女在拉扯。

  “两人看上去都蛮年轻的,女的个子蛮高的,男子坐在三轮车上,女子站在旁边。”

  看起来是小情侣吵架,他正这么想,那女子情绪却激动起来,一侧身翻过护栏,站在了桥外侧。

  男子想拼命拦住她,可女子身体一滑,坠入了江中。

  此时,正值奉化江退潮。

  小王来不及惊呼,赶紧跑向了江边。

  在他身后,58岁的史济雨大叔,跟着跑了过去。

  史大叔住在江东区王隘,在一家银行就职。他是个夜跑爱好者,晚上有空就要沿着奉化江跑上个10公里。

  前天晚上,他正跑到兴宁桥上,就听一个小伙子从他面前冲过去,边跑边叫:“有人跳江!”

  他没多想,跟着小伙冲过去。

  25岁小伙和58岁大叔,从湍急河水中救回女子

  史大叔说,他们一开始想下江救人的。

  “我们俩来到江边时,发现女子离岸边有七八米远,只有头浮在江面上;而且岸堤是直上直下的,下面又都是乱石,直接跳入很危险。”

  两人赶紧报警,再沿着岸堤寻找下脚点。走了几步后,在旁边的泵站,两人找到地方下了水。

  乱石很滑,还有淤泥,正值退潮期的江水,水流也湍急。两人小心翼翼靠近女子,此时江水已经没过了他们的膝盖。

  托着头,拉着胳膊,两人合力将女子拉上了岸。此时女子已经昏迷了。

  老史细心,先摸了一下女子的头,还好没有明显外伤;再摸摸脉搏跟呼吸,也都有。

  老史松了一口气。

  但是坠江过程中女子的腰椎是否受伤,这谁也说不准。两人只能托着女子的头,让她躺在岸边,等待警察赶到。

  跳江是因感情纠葛,女子已脱离危险出院

  这时,辖区白鹤派出所的值班民警钭警官赶到了。120和巡逻艇也赶到了现场。

  钭警官说,女子个子有一米七,一百四五十斤重,他们用了6个人,才将女子抬上巡逻船,再借助另一艘船送上岸,送到了医院。

  最后医院确认,女子无大碍,生命迹象平稳。

  她为什么跳江?事后了解到的情况是:跳江女子蔡某,26岁,宁波人;跟她在一起的男子王某,25岁,河南人。两人确立恋爱关系不到三个月,却遭到了王某父母的反对。

  为此,当晚两人从黄鹂新村一直吵到兴宁桥,蔡某扇了王某一耳光,把他脸上划了道口子。

  王某说:“她非常爱我,但是父母不让我们在一起了,我也没有办法。因为把我弄伤了,她非常后悔,最后才从桥上跳了下去。”

  目前,蔡某已经脱离危险,并出院了。

  警方说,要为两位市民申报江东区见义勇为奖

  昨天下午,记者在白鹤派出所见到了小王和老史。两人都说,救人是应该的,没什么好说的。

  老史说,前天晚上他回到家,老婆看他全身湿漉漉的,鞋子也脏了,吓了一跳,后来得知他其实刚救了个人,也觉得做的对。

  他特别夸小王做的好:“我家孩子比他大两岁,像他这年纪的小伙子能够做出这样的事,值得好好称赞。”

  而在钭警官看来,正是这两位市民的见义勇为,才救了女子的命。

  下雨,又是退潮,水流很大,女子当时已经昏迷,要是不及时被救上岸,很有可能会随着退潮漂走。

  昨天,白鹤派出所方面特别说,警方打算为这两位市民申报江东区见义勇为奖,要好好表彰他们的行为。

  本报通讯员 朱君敏 王芳 本报记者 王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王波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