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姐弟俩遭虐待后续:女孩有时饿得吃橡皮泥

来源:大河网 编辑:刘仁军 2015-06-11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汕头市区陈厝合安和街一出租公寓里的一对江西籍小姐弟,长期遭受生父和继母虐打的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姐弟俩的命运也牵动着众人的心。昨天,记者再次走访小琳和小强的家以及他们原先就读的龙湖区某学校,发现在各界的关注和舆论的压力下,虐打他们的父母已经停止了对小姐弟的暴力行为并有了弥补他们错误的做法。目前,小强已回学校读书,而小琳尚需休养,计划于今年9月份新学期开学后再回校读书。

  揪心:小琳有时饿得吃橡皮泥

  记者了解到,6月7日,学校的校长、老师以及小琳、小强的父亲陈某已带姐弟俩前往珠池医院进行体检。老师介绍当时的情况说,经医生检查,小琳和小强的伤主要是皮外伤,小强肿胀的手肘关节还有骨裂的症状,不能过度用力,否则伤势会进一步加重,需进行大型手术才能医治。此外,姐弟俩都营养不良,需要补充营养,也需要更多的关爱。

  据校长和老师讲述,小琳、小强在学校读书时表现都较为安静,但老师们还是能发现他们的“奇特”之处。一个是他们身上经常有皮外伤,老师曾多次带他们去学校的医务室擦药、抹药,但就是没想到是家长残暴的虐打;另一个就是他们总表现出特别饿和特别累的迹象。像小琳,有时候还会饿得拿橡皮泥去吃,让老师感觉很心疼,于是不时拿些麦片、小饼干之类的东西给她吃,而她每次总是迫不及待往嘴里塞。班里的同学都知道小琳需要帮助,一有作业本用完,就会自觉交给小琳,让她积攒起来到废品收购站卖些许钱后可以去买点吃的。小强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要么隔三岔五在家做手工没来读书,要么到学校便累趴在课桌上睡觉。

  因为小强和小琳的种种“怪象”,老师也曾多次打电话与其家长沟通,但打几次后便成了家长手机里的“黑名单”,再也联系不上了。这次好在老师及时家访发现问题,姐弟俩的悲惨生活才得以曝光。

  开心:“父母不再打我们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老师和小强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小强的家。记者发现,回到学校读书的小强看起来活泼了一些,而小琳的整个面貌也比前两天精神了不少。家里的环境有所改观,小强和小琳睡床上的泡泡胶已收拾起来,空间宽敞了一些,床顶上还挂了个小电扇。最令姐弟俩开心的是,“父母亲不再打我们了”,还同意他们看电视。第一次享受这种优待的小琳高兴得连话都不愿意多说了,只是贪婪地盯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每一个节目细节。

  细心:每天检查小强有无新伤

  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说,他们会继续跟进小强姐弟俩的情况。现在,班主任老师每天会检查小强身上有没有新伤,会询问他吃不吃得饱,有没有挨打并作详细记录。而学校也决定免去两姐弟所有学费,以减轻他们父母亲的生活压力,让这对小姐弟能得到更多的照顾和关爱。

  昨天下午,市、区团委和市阳光热线的心理义工专程来到小强家,看望慰问受虐的小姐弟,并将为他们提供心理辅导和相关援助,帮助小姐弟走出生活和心理的阴影。江西汕头商会也表示将为小强一家提供经济资助,帮助孩子们度过难关。

来源:大河网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