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保普选 反占中”大联盟下周举行集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李艳华 2015-06-10 21: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香港6月10日电(记者张晶)香港“保普选 反暴力”大联盟决定于6月17日、18日两日,在立法会大楼外举行“表决日,全力撑政改”大型群众集会。他们将向立法会议员作出最后呼吁,希望全体议员为香港民主前途,就方案投支持票。大联盟发言人周融说,必要时可能会延长至19日,预计将有千余人参与集会。

  周融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过近两年来的社会讨论和争议,普选法案将在6月17日的立法会全体大会上付诸辩论表决。这是香港民主政治一个历史性时刻,大联盟举行集会,是希望见证普选法案得以通过的历史时刻。

  他说,大联盟号召香港市民全力以赴,为所有投赞成票的议员做后盾,为他们打气。同时,鼓励未有投票取向的议员顺应主流民意,为香港未来,投上自己的一票。

  大联盟的另一位发言人陈勇指出,大联盟组织的三次签名行动都获得了超过百万市民的支持,这显示出主流民意希望普选法案获得通过。在下周这个决定香港民主进程是原地踏步还是向前一步的关键时刻,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顺应主流民意,满足500万合资格选民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出行政长官的共同愿望。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