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关注中国沉船事故:中国火速应对 全力救人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编辑:高芹 2015-06-05 15: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6月2日 “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成功救起一人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法国《世界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采取一切措施抢救生命

   法国《世界报》6月3日报道,2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呼吁要采取一切措施抢救生命,总理李克强赶赴现场。中国媒体对李克强总理在指挥岗位上参与救援工作进行了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灾难时期树立了负责任国家领导人的形象。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政府火速应对 全力救人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3日报道,载有458人的长江游船翻船沉没的消息传来后,中国最高领导人所在的北京中南海立刻紧急行动起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指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凌晨头条报道的形式公开了习主席要求从这次灾难中“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指示。

   李克强和副总理马凯、国务委员杨晶等2日凌晨一同登上专机,在飞机上召开了对策会议。在听取最新施救情况的报告后,李克强要求“调集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争分夺秒做好人员搜救”。

   报道称,在走下专机赶赴现场途中,李克强作出指示,要求及时切割船体,向船舱内注入氧气,以免错失救人的黄金时间。李克强乘坐距离事故船舶只有五六十米远的指挥船指挥现场搜救工作。2日下午李克强再次召开会议,要求将救援情况透明地公布给媒体以便预防流言。

   解放军迅速出动,驻扎在青岛的北海舰队应急救助队和潜水部队官兵分别紧急抵达现场,东海、南海舰队和海军工程大学也派遣潜水员抵达现场投入救援。另外,空军也派遣直升机和大型运输机前往现场协助救援工作。

  日本《朝日新闻》:中国总理急赴现场 展示举国救援姿态

   日本《朝日新闻》6月3日报道,中国长江沉船事故发生后,李克强总理紧急赶赴现场,展示了举国紧急救援的姿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示国务院和湖北省全力以赴应对。2日,在李克强总理的指挥下,海事当局和消防等公务船以及渔船开展了救援活动。

  新加坡《联合早报》:中国总理冒大雨指导救援工作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3日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3日再次冒着大雨前往“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李克强跟现场正在救援的官兵说,要克服一切困难救人,要体现对生命的尊重。救援现场下着暴雨,不少官兵帐篷内积满了泥水。

[NextPage]

   2015年6月2日 营救“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故幸存者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英国广播公司:中国不放弃一丝搜救希望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3日报道,救援人员一边在露出水面的船底切割救生孔,一边潜入十余米深的水中搜救,同时派员沿江搜寻。潜水员彻夜下水搜救,但随着时间流逝,事态渐趋沉重。翻沉的“东方之星”号目前位于监利县大马洲水道15米深的河床上。天气欠佳、江水浑浊和翻沉轮船内物件漂浮为搜救工作带来困难。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日强调,搜救人员将克服一切困难,只要有一丝希望就决不放弃。

  俄罗斯《独立报》:中国搜救人员仍在寻找失踪者

   俄罗斯《独立报》3日报道,尽管风雨交加,中国的搜救人员仍然在寻找长江沉船失踪者,他们大多数都是老年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现场指挥救援。

  美联社:扶正船体 中国加快搜救速度

   美联社报6月5日报道,中国救援队于周五扶正船体,加速搜救仍然失踪的游客,顶层船舱浮出水面。周五早上,船体已经扶正,尽管船内江水迫使船体下沉,救援队仍然尽力抬升船体。官方称此次灾难中有目前有14名幸存者,其中一些人漂流或游到了岸边。其余是由潜水员在已经翻沉的船体内部救出来的,沉船发生后,救援队听到了他们在船内发出的信号。

  法新社: 营救继续 只要有一线生机 决不放弃希望

   法新社6月3日报道,周三,中国营救人员开始在翻沉的“东方之星”上切割探孔。与此同时,营救人员在浑浊的水中与低能见度做斗争,但只要有一线生机他们都会继续寻找,决不放弃希望。

来源:新华网国际频道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