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传办人员作诗劝诫传销者:看你痛苦我也掉眼泪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仁军 2015-06-04 10: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你做了传销,天天吃稀饭。看到痛苦的你,我的眼泪也掉下来……”这是包河区打传办小王创作的一首小诗,是他专门为涉传人员创作的。小王说,他看了太多每天梦想发财却被骗的倾家荡产的人,因此希望在宣讲法律法规的同时,用这种相对柔软的方式劝诫他们。

  27岁的小王进入包河区打传办已三年,目前负责两个大型住宅小区的排查工作。就工作而言,小王与涉传人员是“对立”的,而且因工作时间长,很多涉传人员对他很熟悉,而且记恨在心。今年上半年,就有数个男子带刀在小王经常活动的区域找他,企图报复。“这种情况很多,还有很多队员的名字、联系方式都被涉传人员了解,打一些威胁骚扰电话。”

  但即便这样,小王仍因里面大多数人是受害者,对他们很同情。就在上周,一位湖南母亲来肥,希望劝诫深陷传销的女儿回家。“当时我们带她到了窝点找到她女儿,但房里的几个年轻人都执迷不悟,有的还是大学生,老人很伤心。”而类似的受害者小王见得很多,“有些人钱被骗光了,七八个人住在毛坯房里,天天就是稀饭、馒头。”更甚者,很多孩子也被父母带来受罪,上学成问题、生病没人管,很多队员还曾帮助过这些荒唐家长。因此,小王在诗中也为涉传人员“流泪”,为他们的执迷不悟感到悲愤。

  小王称,自己没啥“文学天赋”,平时只是喜欢写点情感小随笔,这首小诗只是有感而发。虽然在韵律上不是那么规范,但打传办希望让小王继续修改,在打传过程中成为一种另类的宣传材料。

  小王说,对涉传的法律法规他早已烂熟在胸,在平时的工作中也要不厌其烦地宣讲。但他发现一些人对政策宣传很抵触,而且有些人明知犯法还是执迷不悟。因此,他希望能够用这种较为“柔软”的方式配合政策宣传,让受害者不要在注定悲剧的路上走下去。

  诗歌节选

  “当初是你被骗了,现在你用你的骗局希望把钱骗回来,它不是正道,就算付出再多也是徒劳……”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