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江客船翻沉:救援人员夜间全员值守 全力搜救遇险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全安华 郭晓莹 编辑:高芹 2015-06-03 17: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21时30分许,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图为救援人员夜间持续搜救。刘良伟 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2日电 (记者 全安华 郭晓莹)2日晚22时许,长江客船翻沉事件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卫计委负责人表示,搜救人员和医护人员将全员值守,通宵达旦连续作业,全力以赴开展救援工作。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介绍,目前解放军、交通运输系统调集的潜水员已经到位,并投入工作。2日晚,交通部门、海事部门和海军等共同展开救援工作,潜水员将反复摸查,搜寻遇险者。

  同时,从岳阳、长沙调集的500吨级大型打捞工程船已经抵达现场,做好准备,3日早上,还将有一艘500吨级打捞船抵达现场参与救援。

  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表示,2日晚,现场医护人员将全员值守,配合前方搜救工作,第一时间对获救人员进行现场医学处置,确保获救人员能够快速、安全转运和治疗。

  李斌介绍,事故发生后,卫生部门迅速开展现场应急救援,全力救治伤员。湖北省卫生主管部门从武汉各大医院抽调130多名医疗专家,组成了急诊、重症、心理干预等10个医疗专家组,部署在事故现场和救治医院。荆州市、监利县、岳阳市共派出260多名医务人员、80台救护车在现场集结开展救援。沿江城市各医疗机构都做好了伤员救治的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监利县人民医院共接诊10名伤员,其中5人经处理后离院,目前在医院治疗的伤员有5人,其中2人已经顺利完成急诊手术,1人有溺水状况,还有2名2日下午获救的人员正在接受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另外,监利县一乡镇卫生院曾接诊一名获救人员,经检查后已经离开,湖南省岳阳市人民医院也接诊了1名获救人员,伤情稳定。

  2日,国家卫计委紧急从湖南、北京多家医院调集了20多名医疗专家,目前都已经赶到了监利县人民医院,参与伤员的救治和心理干预工作。李斌特别强调,针对重大事件发生后可能出现的有关人员的心理创伤问题,国家卫计委着手调集心理专家,全力做好后续的心理干预和康复等相关工作。(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全安华 郭晓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