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都一高速现“摩托飞车”:30秒甩下汽车500米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编辑:刘仁军 2015-06-03 09: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惊险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在高速公路上看见飞速疾驰的摩托车,也许比看见一次追尾更加稀罕。

  6月1日,陈先生就遭遇了在成雅高速被摩托车超车的经历,他在微博上公布这惊险一幕,惊呼“从小第一次见,太长见识了”,“连瞌睡都吓醒了”。6月2日,成雅高速交警接到记者反映后表示,四川省禁止摩托车上高速路,违者将扣3分罚100元,交警将对此展开调查。

  车主讲述:摩托车30秒甩下汽车500米

  6月2日,发帖人陈先生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6月1日下午4点半,他驾车从成都返回西昌,在成雅高速行驶至距蒲江收费站还有30公里的位置,后方200米处有一辆摩托车,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在快车道上疾驰。

  陈先生清楚地看见,这辆车挂着陕西牌照,骑车人一身黑色行头,还戴着头盔。不到30秒,摩托车就消失在500米开外。陈先生说,当时自己车速在120码左右,根据经验推测,摩托车最高时速可能达到了180码。

  同车的朋友用手机拍下了视频,并拨打了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

  交警说法:我省禁止摩托车上高速

  华西都市报记者将该情况向成雅高速交警一大队反映,交警将对此介入调查。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四川省,摩托车不能驶上高速路。因为多数摩托车因设计不足,容易导致自重、时速等性能不足,一旦行驶上60码以后,稳定性就会变差,安全性能大大降低。而四川省高速多数属于山区高速,道路状况非常复杂。此外,大重型货车、拖挂车行驶时会产生气流,高速行驶中的摩托车突然被气流影响,也会造成致命的后果。

  交警表示,摩托车上高速违法,违者将面临扣3分罚100元的处罚。

  记者揭秘:摩托上高速为“酷炫”

  近两年来,成雅高速蒲江到双流段已发现了两起,摩托车均是趁工作人员不注意,从收费栏杆的缝隙冲进冲出。一位接受处罚的摩托车主曾直言不讳,自己花了二十多万买的哈雷,要上高速来兜风才够酷炫。

  为了严打上高速的摩托车,110在成都收费站设置了检查站,一旦发现排量超标,且未上户的违规摩托就会收缴,同时,交警也在沿线收费站增加了排查力度。今年,“摩托党”们又发明了新的隐藏方式:租一辆厢式货车,将摩托车放在车中,运至石象湖服务区时,便将摩托车取出,在高速公路上飙车,并在双流南站冲出。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实习记者杨尚智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天宇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