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子坍塌瞬间爷爷拼命护孙 致肩膀粉碎性骨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傅颖杰 编辑:刘仁军 2015-06-03 08:53:54
时刻新闻
—分享—

  2日早上8点25分左右,浦江县仙华街道旧傅村一幢2层楼的老房突然坍塌,爷孙两人被压。倒塌的一瞬间,爷爷全力护住了2岁多的孙子。

  事发时,35岁的傅先生在旁边的水井提水,他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一瞬间,只听“轰”一声,寻声看去,坍塌房子周边尘土飞扬,碎瓦片和房梁横七竖八地倒在地上,只剩一堵泥土墙还立在那。

  傅先生赶忙报警。

  “房子共两层,造了近30年了,材料用的是泥土和木头。”傅先生说,房子从外面看去还是蛮新的,也粉刷过,对外出租。

  事发时,里面住的人大多出去干活了,只剩二楼一对爷孙还留在屋内。

  “他们刚起床,50多岁的爷爷刚坐凳子上,准备给两岁大的孙子穿鞋,房子就塌了。”傅先生说,两人都被埋在房子下面。

  事故发生后,包括傅先生在内的10多位村民上前救人,消防人员也很快到场,花了20多分钟时间,大家硬是用手清理出了一条通道。

  “老人被房梁压住了,肩膀粉碎性骨折。”傅先生说,不过幸好被埋得不深,压在身上的也多是瓦片木头等,很快被抬出送上救护车,目前还在医院观察,暂无生命危险。

  “小男孩额头上有一点小的皮外擦伤,其他都没事。”傅先生说,他们从废墟堆里找到爷俩时,看到小男孩被爷爷紧紧护在身下,一点也没有被东西砸到的痕迹。可见,事发时,爷爷是用自己的生命在保护孙子。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傅颖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傅颖杰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