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北电脑展开幕 聚焦智慧联网等新科技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慧颖 何自力 编辑:李艳华 2015-06-02 20: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台北6月2日电(记者李慧颖 何自力)由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及台北市电脑公会共同主办的2015台北电脑展2日登场,本次展会聚焦智慧联网、行动应用、云端技术与服务三大新科技,吸引了世界各地1702家厂商参加。

  据主办方台外贸协会董事长梁国新介绍,今年展会规模达到5072个展位,基本与去年持平,英特尔、微软等欧美知名企业和宏碁、华硕、联发科、台达电等台湾龙头企业,也都在此展出新产品和技术。同时,大陆家电业龙头企业海尔也首度参展台北国际电脑展。

  针对本届展会聚焦的智慧联网、行动应用、云端技术与服务等三项主题,主办方特别设立了三大主题馆,包括台湾云端主题馆、“遇见未来”主题馆、“New X Possibilities”主题馆等,以便捷交通、安全交易、智慧生活三大主题,设计出多种无线通讯技术与安全联网装置互动情境,让参观者实际体验便捷、安全的智慧生活。

  物联网技术也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超过700家厂商在本届电脑展上展出物联网相关产品或技术,包括行动手持装置、穿戴装置、无线通讯和传输、云端技术、智慧生活、车联网等类别。此外,展会还新增设“智慧穿戴产品区”及“3D商业应用产品区”两个新展区。

  一年一度的台北电脑展已连续举办35年,目前是亚洲最大的信息和通讯技术专业展览。今年的展会将持续5天,期间将举办100余场论坛和研讨会,以及40余场新品发布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慧颖 何自力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