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故宫博物院回应“不雅照事件”:损害文化遗产尊严

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史竞男 编辑:高芹 2015-06-02 11: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视频截图:故宫公开监控画面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史竞男)针对近日网络上引发争议的在故宫内拍摄不雅照事件,故宫博物院1日公开回应,称事先故宫博物院对此并不知情,这种行为是对文物本身和文化遗产尊严的破坏。

  今年5月17日,名为“WANIMAL”的网民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组在故宫博物院内拍摄的不雅照片。此事件广受媒体和社会关注。对此,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核实并调取监控录像显示,5月17日8时30分,四名观众抢在其他观众之前从午门西侧门洞跑进故宫(其中女子外穿灰色长衫),8时50分,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此四人在太和殿三台西侧进行不当拍摄,并对其行为进行制止。

  院方表示,拍照人员是在开放时间购票入院;此事为突发事件,事先故宫博物院并不知情。故宫博物院既是世界文化遗产,又是世界著名博物馆,每年接待上千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公开进行如此摄影行为,特别是坐在文物建筑螭首上进行拍照,不仅违反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严重影响了故宫博物院应有文化氛围,更是对文物本身和文化遗产尊严的破坏,应当受到全社会谴责。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史竞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