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春华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和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鹏 编辑:刘仁军 2015-06-01 16: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苏瓦6月1日电(记者刘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6月1日在苏瓦分别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和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胡春华表示,中斐是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对斐济进行国事访问,中斐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率团来访旨在落实习主席访斐成果,加强与斐济务实合作,推动中斐友谊和合作。广东同斐济各领域交往密切,“送戏下海”、“送医上岛”广受斐民众欢迎。广东愿抓住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契机,加强同斐济的全方位友好合作,推动中斐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奈拉蒂考表示,斐中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合作成果丰硕。广东是同斐合作最密切的中国省份,为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斐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经验,推动自身发展。

  姆拜尼马拉马表示,斐方感谢中方为促进斐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所作重要贡献,愿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斐中关系迈上新台阶。姆拜尼马拉马赞赏广东在两国关系发展中所作积极努力。

  胡春华是应斐济政府邀请率中共代表团对斐济进行友好访问的。访问期间,广东省政府在苏瓦举办了中国(广东)-斐济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展了医疗巡诊和文艺演出等惠民活动。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鹏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