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体内藏4斤肝虫平时爱吃街边烧烤

来源:光明网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2015-06-01 15: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女子体内藏4斤肝虫平时爱吃街边烧烤

  一名32岁女性体内竟藏2公斤“肝虫”!记者27日从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获悉,被切除重达2公斤肝包虫囊肿的母女士,术后恢复良好,肝功能复查正常。

  32岁的母女士祖籍云南,几年前嫁到南通。一个月前,母女士突感右上腹胀痛不适。南通市三院副院长、普外科主任蔡卫华,通过阅读腹部CT发现,导致母女士腹部膨胀的原因是肝右叶上的巨大肿瘤,他怀疑母女士有肝包虫囊肿。“肝包虫病是一种寄生虫病,主要流行于畜牧业发达地区,但在南通极为罕见。”本月21日,蔡卫华和手术团队为母女士实施了肝包虫囊肿切除手术。

  蔡卫华介绍,这种病潜伏期可长达5至30年,即便受到感染,短时间内难以发现。一般的驱虫药对肝包虫病无效,感染后只能通过手术治疗。“预防包虫病最关键的就是防止病从口入。”蔡卫华提醒,市民在西南、西北牧区旅游时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生饮泉水、湖水,瓜果蔬菜都要洗干净再吃,各种肉类则需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此外,接触家养宠物狗后应立即认真洗手,以免误食虫卵。

  (来源:光明网)

来源:光明网

编辑:高芹 实习编辑 罗雨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