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MERS患者在惠州病情稳定 密切接触者增至61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康孝娟 编辑:高芹 2015-05-31 12:1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确诊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病例。5月29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目前初步判定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属有限地人传人,38接触者暂无异常。中新社发 陈骥旻 摄

  【相关阅读】:
  广东惠州医生抽签进入ICU特护MERS患者(图)
  MERS事件最新进展:惠州ICU封科?疾控部门辟谣
  中国发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
  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为何能离境赴华

  中新网惠州5月31日电(记者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官方31日凌晨2时20分通报,经过中国疾控中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北京地坛医院的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的临床会诊,截至30日晚9时30分,MERS确诊病例金某血压、心率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晰,正在进行抗病毒治疗。

  据介绍,经过广东省、惠州市疾病联合工作组确认,目前惠州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累计61人,其中在惠州57人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均无异常报告。

  广东省疾控中心、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专家30日再次对中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采集咽拭子、血液等样本,专车送往广州检测。惠州市疾控部门对确诊病例活动场所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消毒。据了解,29日采集的42份密切接触者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收治患者金某以来,惠州市高度重视救治工作,迅速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目前,惠州社会秩序稳定,市民生活未受影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康孝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